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高水平运动员 - 正文

 
西华大学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来源:西华大学 2010-12-17 20:10:02 【字体:小 大】
西华大学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西华大学是由教育部批准组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毗邻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区,西依望丛帝乡、扬雄故里,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从校园蜿蜒流过。校园环境大气优雅,植被葱郁,景色宜人,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西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于2005年成立,200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乒乓球、健美超、跆拳道项目国家高水平运动员。近年来,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成果丰硕,竞赛成绩突出,先后荣获“2009年世界啦啦队锦标赛”舞蹈啦啦组第六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竞技男子72kg冠军和竞技男子三人团体冠军、“健力宝啦啦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甲组女团冠军和甲组男双亚军等好成绩。

按照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管理办法规定及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2011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如下。

一、招生项目

    招生项目:健美操、跆拳道

二、报考条件

1、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者均可报考。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3、若生源所在省份对高水平运动员报考项目有资格认定的,考生必须通过资格认定。

4、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方式

请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登录西华大学高水平网报系统如实填报相关资料,并将运动员等级证书、省级及省级以上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或成绩证书、学历证明、身份证等材料原件进行拍照或者扫描的照片通过网上提交。考生未按规定提供报考材料的,我校将不安排测试。

四、测试安排

1、信息采集:

时间:201134900-12001430-1700

地点:西华大学校本部体育馆陈列室

要求:考生本人持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省级及省级以上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或成绩证书、学历证明、身份证和学校、网上打印的报名表(学校盖章和班主任鉴定)办理准考证。

2、专项测试:

时间:201135

地点:西华大学校本部体育馆

要求: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测试

3、文化测试:

时间:201136

地点:待定

要求: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测试。

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须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的文化测试;国家二级运动员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五、录取办法

1、合格名单公示

学校将于2011410日前将我校专项、文化测试合格考生在西华大学招生网公示,并报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院和教育部审核备案。审核通过的考生将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2、录取办法

录取原则:经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无异议、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学校将根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分项目按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专业安排:凡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当年二本批次省控制线的考生可任选相应专业,其余考生原则上在经济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的专业范围内选择。

六、信息查询

网址:http://zb.xhu.edu.cn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学招生与就业处招生科

邮政编码:610039

    联系人  老师  老师

咨询电话:0288772009787720039
传真号码:028-87726602
举报电话:028-877200119(学校纪委)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